我的的貴賓母狗今年3歲大

個性本身就很膽小,但是很活潑,但是最近這半個月來個性轉變了

要從它離開寵物店美容後開始說起

以前摸它全身且幫它梳毛時都會乖乖的,但現在會變得很不安,且會掙脫

我懷疑是不是被寵物店打
(都固定在那家店,且專人美容,只是那天去是新面孔,因為原本的員工離職了)

詢問過後當然不會說有打,所以也不得而知

這個情況維持一個禮拜後又發生了一些變化

它總是迫不及待出門玩,包括現在也是

只是出門後開始會一直莫名的哀號且發抖,尾巴下垂

以前出門是會發出一兩聲尖銳的聲然後就開心的玩起來了
(我把他解釋成我家狗狗興奮,但聽到就知道不是哀嚎的聲音,雖然聽起來是一樣的)

但是這一星期來開始只要一出門就會持續哀號且發抖,尾巴下垂

哪裡都不能去,所以只好帶回家,回家後也是一樣的情形,且不安的走動

抱起來安撫也沒用,就這樣擺了30分鐘後才好轉(只有在家裡才會好轉,在外面不行)

可是我真的很困惑,雖然它出去外面會這樣,但只要我拿起狗鍊它還是跟以前一樣興奮的衝過來要我帶它出去,一點都看不出來出去後會很害怕

就這樣無限的輪迴,所以目前都只敢放在家裡

上述一共兩個問題,應該是不相干的問題抑或者兩個問題有關聯

食慾方面正常,大小便正常,鼻子一樣保持濕潤

請各位大大幫忙解答一下



er">


您好
若排除跟身體健康無關聯
那麼 很可能是心理問題

基於您說得從寵物店回來後開始...
我的看法是:或許毛孩子在那兒真的受了什麼驚嚇與委屈
因此情緒開始變的焦躁不安
他心裡很怕很怕 所以才想逃掉

因為恐慌 開始害怕陌生東西(例如:外面人事物)
所以出門才會有反抗之暗示

而毛孩子是有記憶與習慣的
所以當您拿起狗鍊他仍然會興奮
只是無奈到了他不安的地方他又開始緊張

*當然不一定是在寵物店受了驚嚇 也有可能是在其他地方或是其他事物*

我自己也有養貴賓狗
我清楚貴賓毛孩子較依賴的個性
這段時間要更加倍陪他 哄他
無論如何我都希望您家毛孩子快快恢復
衷心祝福!^_^